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600字

雷俊豪   2020-11-02   34

妈妈一直告诉我说:“诚信是为人之本,如果你没有诚信,你就什么也没有了。”诚信让我快乐,诚信让我成长。所以,我们都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老师在讲台上一本正经地读着昨天数学考试的分数,“第一名雷俊豪98分。”老师说道。我都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所听到的声音。老师发完试卷后,开始讲题。突然,我发现有一题给我改错了,那题8分。只要不告诉老师,我就是第一名,我也可以得到妈妈许诺给我的玩具汽车。再说了是老师给我改错的,关我什么事。可是又想想这样对他们又不公平。如果不告诉老师,我就会失去诚信,我该怎么办才好?内心纠结万分。

最后我仍然决定告诉老师。我大步走向办公室,可是我还是想要我的第一名,怎么办。办公室的路好像变长了,就连墙好像都在说回去吧!回去吧!我的心变成了两面,一面是诚信,它坚持让我去办公室找老师。另一面是第一名的荣誉,它让我回去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我该怎么办?我又想去办公室,又想要第一名。

最终我还是去了办公室,我走在去办公室的路上,仿佛路又变短了,脚步也变得轻盈了......我推开办公室的门,来到老师面前说:“老师,你有一题给我改错了,我写错了,你给我改了对。”说完我就把试卷给我老师,老师看看说:“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也是一个诚信的人,这8分是对你品质的考验,在老师和同学们心里,你还是第一名。”我开心地拿着试卷跑出了办公室,出来后我脸上露出了微笑。

这天我收获了最珍贵的东西——诚信。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