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作业日

周倪萱   2021-01-16   7

早晨起床,又是美好的一天,本以为会和往常一样,写完作业后认真复习,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今天竟是我们一中的“无作业日”。

***课下课,数学课代表便向我们喊道:“今天数学无作业”。教室里一下子沸腾了,欢呼声、叫喊声,还有人直接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场面简直比宣布新中国成立还热闹。我又问了几个同学,才了解到今天是我们来一中的第一个“无作业日”。现在我们随着自主学习能力逐渐增强,即使没有了既定的作业,也可以尝试自己给自己安排复习什么、复习多久、怎么复习,为期末考试打下基础。

其实在我心中,我认为“无作业日”像一粒粒葱花,可以时不时地撒一撒,让我们学生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摆脱作业的束缚,充分享受课外活动带来的乐趣,减轻学习负担,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得到缓冲。同时也让我们学会自我管理,学会做时间的主人。

人生是长量,不能一直像个滚轴一样转动,需要持续不断修正、重新出发。“无作业日”能成为我们学习生活中美好的一天,能成为我们童年美好回忆的精彩片段!

作业完成是自己的任务,不是为了别人而学习。把作业当成每天的乐趣,就想写随笔一样,已经是自己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了。

期待下一个“无作业日”,会是怎么样的呢?

上一篇:知错就改的小故事

下一篇:严厉的爸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无作业日”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无作业日》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