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作业

方露瑶   2020-08-22   21

数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作业:测量树干一圈的长度。妈妈说:“这是老师让你们去大自然里学数学,妈妈非常支持哦!”

我决定去附近的皇山公园,因为我知道那里的树最多。我还按照题目的提示,带上了一卷3米长的丝带和一支18厘米长的水笔。来到公园,我找了一棵大樟树,妈妈说这棵樟树目测高度约有8米。哦,我明白了,目测也是一种测量方法。那么,老师让我们用的测量法应该是精确测量吧?妈妈说是的。我用3米长的丝带围着树干绕了一圈,再用18厘米长的水笔在上面做了个记号。在不远的地方,我又看到一棵长得很特别的桂花树,它从根部分出了3根树干。我学妈妈的样子做目测:“妈妈,这棵桂花树有大樟树的一半多高,大概有5米吧?”妈妈赞同地点点头。接着,我用刚才的方法,把3根树干依次用丝带绕了一圈,并做了记号。回到家里,我用米尺的“0”刻度对准丝带的顶端,然后慢慢拉伸到我做记号的位置,得出了一组数据:樟树的树干是90厘米,桂树的树干分别是56厘米、59厘米、60厘米,桂树的三根树干的和是175厘米。

我觉得,学习测量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在大自然中学习测量更有意思。有了妈妈的帮助,我还学到了更多的测量方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有趣的作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有趣的作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