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故事

张菁涵   2021-01-19   3

冬天快到了,树叶从树上纷纷飘落下来,小松鼠乐乐一家忙着采松果,仓库里堆满了松果,今年冬天不用饿肚子了,小松鼠乐乐正高兴着,夜幕降临了,松鼠一家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这一天,松鼠妈妈去做饭,打开仓库门一看,吓得呆若木鸡,原来仓库里的松果不见了,惊慌失措的妈妈,过了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大哭起来,嘴里还叫着:“不好了,不好了,仓库里的松果不见了。”还在睡觉的松鼠爸爸和小松鼠乐乐赶忙跑到仓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小松鼠乐乐说“妈妈,这个冬天我们怎么过呀?我们是不是要被饿死了?”松鼠妈妈更是着急,这样一惊一乍的吸引来了小松鼠的左邻右舍,他们帮松鼠一家出主意,有的说报警,有的说用放大镜,还有的说是脚试脚印松鼠爸爸选择了报110电话,不过一会儿,黑猫警长来了,他出的主意是挖陷阱,再放老虎夹,黑夜又来了,小偷刚一推门就被老虎夹夹住了,小偷原来是三只小老鼠,两只逃跑了,一只被老虎夹夹着了,这时,黑猫警长来了,他让这些小老鼠把所有的松果都给了小松鼠一家,还让他们在这里看大门,当作是惩罚。

老鼠知错就改,成了一只不偷东西的老鼠,大家都说:“知错就改,都是好孩子”。

上一篇:写给大姨的一封信

下一篇:无作业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知错就改的小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知错就改的小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