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500字

折雨馨   2021-04-07   0

“这位妹妹,我好像见过......”从宝玉的这句话开始,这对苦鸳鸯的故事也就开始。他们的故事从古至今,让人感叹!

小说以林黛玉和贾宝玉坎坎坷坷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又揭示当时旧社会的封建与腐朽。我一直认为:如果不是贾母的封建思想与迷信,黛玉和宝玉说不定就在一起了,谁都不会抱憾而终。

不少人认为宝黛的悲剧是薛宝钗的错,但我认为薛宝钗是一位可怜而又聪明的人。可怜她是因为她身负家族之命,嫁一个自己不爱,以及不爱她的男人,她并不幸福,她只是利益的工具。她很聪明,很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和每一个人保持一种自然亲切又得体的关系,与林黛玉相比,就显得悲哀。因为黛玉追求了自己想要的幸福,并且得到了那份真挚又美好的感情。黛玉活出了自己,而宝钗活成了世俗的傀儡。宝钗的一生“愚昧和不自知”到头来,只能任由腐朽的生活将她深深埋没。

前世的情缘,后世来还。对于《红楼梦》的结局,我并不多满意,充满了深深的惋惜。但谁也逃不过天意的驱遣,逃不过封建的黑暗啊!美好的事物终究一场空,仔细沉思。如今,吟一首《葬花吟》,听一曲《红楼梦》,已是后人最大的叹息和满足。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红楼梦,始于繁华,终于落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红楼梦》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红楼梦》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