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300字

巩向伦   2021-02-24   1

早就听说过大名鼎鼎的小说《红楼梦》了,它可是四大名著之一呢!这几天,我看完了《红楼梦》这本书。有些地方我要重复读好几遍才能读懂,甚至有些地方我根本读不懂,还得请教父母或查阅资料呢!

故事讲的是一个家族的兴衰和其中的发生的大小事。主人公是贾宝玉,他是含着玉出生的富家公子,全家都宠着他,又因为全府上下都是女眷,所以他的性子就是比较柔。里面还有一个总是喜欢哭的女子,那便是林黛玉了,她一有不喜的就喜欢哭,但是贾宝玉就是喜欢她,还要娶她,但是因为老祖宗看不上她,嫌弃她身子弱,所以就安排林黛玉和薛宝钗成婚,林黛玉听到这个消息,就被气死了,最后贾宝玉也出家当和尚了。

看完书之后,我十分的感慨,古人的女子成婚都由不得自己,全听父母之言,这实在是不公平。时代在进步,现在男女平等,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造福社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红楼梦读后感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红楼梦读后感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