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了不起作文500字

马茹   2020-11-10   10

我国历史悠久,中间发生的战争数不胜数,所以我国值得敬佩的历史人物、爱国人物有很多,但今天我要写的并不是那些大人物,而是我身边的普通人。

我的一个表哥:李晓辉,他最能使人辨认的就是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和那高挑的个头,使人看了一眼就能记住他。

还记得在暑假期间,我的表哥告诉我他那个“死对头”这次又来找他比赛跑步了。表哥的那个“死对头”也是他的同学,上学时他们比谁的成绩好,放学又比谁的力气大,速度快,整天比较。

在比赛前两天,表哥天天带我跑步,而且一跑,表哥总甩我半个操场,我无论怎么追也追不上。

终于比赛那天到来了,我和表哥一起在约定的地方等他,只见他带来了三个差不多年龄的男生,见到这场景我便问道:“怎么多来了几个人呢?不应该是一对一的吗?”他却说:“我又没说几个人比,是你们傻。”我不知该说什么,表哥却回答道:“没关系的。”

比赛开始了,表哥和他的“死对头”不分上下,剩余的都被他俩给甩掉了。跑着跑着,那个“死对头”却摔倒在地,因为跑得很快,所以就重重地摔在地上。

看到这场面我不禁心想:他现在摔在这,不言而喻,表哥一定可以取得胜利了。在我准备给表哥庆祝之时,表哥却停下脚步向回跑,慢慢将他扶起,可在这之间,那几个帮手取得了胜利。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地问道:“表哥,你明明可以赢的,为什么还回去扶他?”表哥却笑道:“都说过,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再说如果我因为他摔倒才取得胜利,那也赢得不光彩。”

表哥,你可真了不起,你这种精神可真值得我学习,我为你感到自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他真了不起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他真了不起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