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桂花树

王若铱   2021-01-04   5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每年的八月我们小区到处都能闻到桂花的香味。

小区的桂花树远远望去像一把撑开的大伞,它的叶子是椭圆形,叶子的边上是一个个的小齿,摸上去会有一点点扎手。

桂花的花瓣很小很小,像小米粒一样。爸爸告诉我桂花有四种,分别是丹桂、金桂、银桂和四季桂。丹桂花的颜色是橙色的,香味非常浓郁。金桂花的颜色是金黄色,香味淡淡的。银桂花的花瓣颜色要淡一点,一般是白色。四季桂花一年四季都开花,也称为月月桂,它的花朵颜色是淡黄色,香气也比较淡。

走到桂花树下,秋风轻轻吹过,几朵桂花飘落下来,落在我的头上、肩上、手上,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欢迎我的到来。

桂花的作用可大了,可以用来制作美味香甜的桂花糕和桂花汤圆,还可以制作桂花茶,味道甘甜。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桂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区的桂花树”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区的桂花树》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