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桂花树作文500字

吕宣辰   2021-03-08   1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校园里的桂花悄然开放了,香味是那么芬芳,那么浓郁,那么沁人心脾。我被这香味吸引着,来到桂花树下,细细品味。

站在桂花树下,树冠圆圆的,像一把大伞,撑起一片绿荫。灰褐色的树干并不像其他树那么粗壮,上面坑坑洼洼的,摸上去有点硌手,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吧!每根大枝上长出了许多的小枝,向四面伸展开来,枝上长满了叶子,那细长的叶片是椭圆形的,顶端是尖尖的,叶脉均匀地分布在叶片上,像是它特有的花纹。桂花树是四季常绿植物,一年四季,叶子总是绿油油的,苍翠欲滴,不管是萧瑟的秋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它都像一位忠诚的士兵一样,披着一身绿甲,守护着最后的那点绿意。

层层叠叠的绿叶间,金黄色的桂花悄然绽放。小小的花朵,只有米粒大小,四片柔嫩的花瓣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中间纤细的花蕊。桂花一簇簇热热闹闹地挤在枝头,像兄弟姐妹一般亲密无间。一阵秋风吹过,金黄色的桂花随风飘落,掉在我的发间,落在我的衣上。我伸出手接住一朵,轻轻嗅了一下,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令人不由想起宋朝杨万里的《咏桂》:“不是人间种,移从月中来。广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真此香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桂花不仅好看,好闻,还有很多用途。它可以做成甜糯可口的桂花糕,香甜的桂花酒,还可以治病,能化痰生津,祛除口臭。桂花全身都是宝。

我喜欢桂花,喜欢它的清香,喜欢它的淡雅,更爱它那高洁的品性,那默默奉献的精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校园里的桂花树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校园里的桂花树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