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象棋作文500字

周博洋   2020-12-29   8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象棋这一块,我从没怕过谁。

周末,我最喜欢和爸爸一起下棋。每每进到书房,就看见爸爸在研究棋谱,时而哈哈大笑,时而皱起眉头,时而仔细看着棋谱,时而动起手中的棋,看得出神入化。当我说:“和我下一盘棋吧。”“好啊,太好了。”爸爸立刻就同意。

记得有一次,我们摆好棋,爸爸是红方先走。当头炮,这可难不倒我呀,让“马”出来,这样爸爸就没法轻易吃我的“卒”了。爸爸眉头紧皱,托着下腮沉思起来。有了,爸爸也拿起“马”下在“炮”后。我当机立断,立刻让“炮”防在“卒”后,爸爸却大意了,将炮打了过来。我心想:“哈哈,爸爸你上当了。”便立刻吃了他的马。爸爸笑着说:“儿子,你给我下圈套。”我也跟着爸爸笑了起来。可爸爸没有怕,上“马”。再踩就没“卒”了,必定要除去“眼中钉”,上“車”,可爸爸一笑,立刻把我的“马”吃掉了。“啊,我上当了。”轮到我走棋,我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立刻钻了空子,找到一个突破口,“马”跳了过去。谁曾想,爸爸直接将我了。我输了。爸爸拍了拍我的肩,得意地说:“姜还是老的辣。”

虽然输了,但我不甘心,这次确实是我大意了,下一次,我一定会在象棋场上战胜老爸。

象棋历史悠久,有益于身心健康,下象棋是我放松的好方法。我相信,在我的不断练习下,长大后我一定能成为象棋高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拿手好戏象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拿手好戏象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