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00字以上

王梓晴   2020-12-28   8

1、我的奇思妙想

四年级王梓晴

我家离学校很远,每次的路程都要很久,所以,我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总是迟到。因此,我有时候就想,我到底怎样才能确保自己不迟到呢?这就像一个怎么也解不开的结,让我很无奈。

有一天,我突然灵机一动,我为什么不发明一个任意穿梭门呢?

说干就干。我先用电脑做了一个芯片,再在芯片里编写了一些类似空间穿梭机的程序,外加语言对话功能。然后在大门上挖了一个小隔板,将芯片放了进去。最后在门上添了两个按钮,红色按钮是指纹识别功能,蓝色按钮是变大变小功能。发明完成后,我高兴地看着自己面前那粉红的门,真得是满心欢喜。

这天早上,我洗漱完毕后,迫不及待地来到任意穿梭门前。我先按了按红色按钮,识别指纹。它问:“主人,您去哪里?”于是,我便说:“我要去钟家村寄宿学校四年级五班。”任意穿梭门看来听到了我的话,眨眼间就到了我的目的地——钟家村寄宿学校四年级五班。哇,我自己动手做的任意穿梭门实在是太好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我一边将任意穿梭门缩小,放进口袋。然后,我又看了看手表,天呐,比平时早到了40分钟!而且还是第一个来学校的!

过了一会儿,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教室,老师也来了。他们用惊讶的眼光看着我,我猜他们心里一定在想,平时那个“迟到大王”今天竟然第一个来学校!这不是真的吧?我得意极了,心里飘飘然的。

从此以后,我便总是用任意穿梭门去我想去的地方。冬天的一天,我要去好朋友家参加生日派对,我决定用任意穿梭门。跟往常一样,先按红色按钮识别指纹,再说目的地。“我要去锦绣长江。”哪知道任意穿梭门并不知道那个小区,它只知道“长江”,就把我送到了长江边。啊,长江边好冷呀!把我冻得直发抖。我只好一路小跑跑到了好朋友家。到了好朋友家,我依旧感受到一阵阵寒意。

唉,看来做任何事都要精益求精。等我改造好任意穿梭门后,再来使用吧。

2、我的奇思妙想

四年级陈瑾皓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让人们不能到屋外游玩,不能和朋友见面,更不能去餐馆里吃饭。这样,一天比一天无聊,我都要被憋晕了,真想到屋外去转转啊!如果能发明一种“超级口罩”就好了。

于是,我开始发明一种防所有病毒的口罩。

我用记忆金属做边框,然后装上碳纤维做的骨架,再附上一层高分子过滤膜,最后在过滤膜上涂一种纳米涂层,系上耳带就完工了。

既然口罩做好了,那我就出门溜达去了!

哎啊,街上真安静,行人也很少,看来大家都不敢出门啊……

走了这么半天,我也有些累了。这时,口罩变成了红色,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纳米涂层接触到病毒后,就会变色,颜色越深,涂层上的病毒越多,以此类推。

回到家后,我开始清洗口罩……这个口罩是可以反复使用的,每次用完后用清水冲洗,口罩就变的干干静静了!洗干静后,纳米涂层会变成白色,要是没洗干净,纳米涂层就不会变成白色哦!

洗干净后,我刚把口罩收起来,一眨眼再看,哪有什么超级口罩呀,这只是个梦。这让我有些失落,但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一定会发明这种能防所有病毒的口罩,让人们不染上新冠、流感、SARS和其他等病毒。

3、我的奇思妙想

四年级李为谦

我讨厌做作业,因为每天在学校上课六小时,又布置一堆作业,做起来又麻烦又费时,内容与课上讲的相差无几,所以我决定做一个软件——写作业宝。

这个软件可以给我全部做出书面作业答案的模板,我只用写几个字,然后程序便可以按照我的写字风格在电脑中形成所有的字并创建一个可输入字体,我再下载几个作业本的模板,它自己就能从网上浏览答案和优美语句,再生成PDF,上传到我的“写作业机”里——那也是我的一项发明,它是个透明的塑料盒,在普通打印机的基础上增加自动对齐书本与自动翻页的功能,只用把作业本打开、平铺,就可以自己写作业,让我不用操一点心。

这次作业够多,于是我把作业本一本接一本地放进写作业机里,再打开手机软件启动运行,嘿!还真快!二十分钟唰唰打完!于是我粗略地看了一下,就全塞书包里了。

第二天,语文课上老师让我起来念作文,于是我爽快地答应了。念到后面“梁石水跑第一棒”时,我傻眼了,我们班里哪个是姓梁的呀?完了完了,我被叫进了语文办公室。数学课上老师点了我的名,当众批评我说:“亏你想得出来:87×40=928,46×25居然能得出个120!今天你的作业抄题重做三遍,下课去我办公室!”回家一看原来语文作业查错了语句,而数学的《课堂作业》的答案,找成了二年级版的.

唉,我的发明还是不管用,还是老实动笔写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00字以上”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00字以上》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