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思妙想作文500字

杨雨婷   2020-07-22   12

近年来,水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于是我辛勤探索研究,并发明出了一种可以净化水源的“机器鱼”。

从外表看,它和普通鱼没什么区别,可它的内部结构却十分复杂,也正是因为如此复杂的设计,才让它拥有了许多功能。

它的第一个功能是:净化水。

每当它从河流中吸入一口水,水便会随之流到喉部的过滤网,这时大块的泥沙便会停留在它“喉部”的过滤网,再流到鱼肚的大口袋里进行沉淀,将小块沙石也给过滤出来,并消去内部的有害物质进行漂白,再从鱼背上的长流网管过滤漂白粉,过滤之后的水便可从眼部边的小孔流出。

流出的净水,有一层十分结实的“保护膜”,确保不会和污水混合在一起,当整条河的水全部进化完成时,保护膜便会消失,让整条河的水能够像从前那样“快乐地”流动。

机器鱼完成指定工作之后会上岸,让工作人员帮忙清除身体内部的泥沙和农药。想知道农药是怎么来的吗?请往下看吧。

污水中一般都含有大量的农药,机器鱼在净化水时,将农药提取、浓缩,并存放在鱼尾的大瓶子里。等上岸后,再让工作人员取出,将农药二次回收利用。

它还有一个功能:劝阻。当他开启警戒工作模式时,发现小型污染便会进行劝阻,而发现大量水污染便会开启警报。

虽然这个机器鱼十分智能,但我还是希望人们能够停止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珍贵的水资源,还地球妈妈一张美丽的面孔,我期盼并相信那一天终会到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奇思妙想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奇思妙想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