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

童羽晰   2020-10-16   12

夏日,当阵阵夏风吹过树梢,老樟树就徐徐落下几片叶子,仿佛是送给夏风的礼物。

樟树的树枝不像梅树那样摇曳多姿,也不如苍松那样笔直挺拔。它的枝丫经风一吹,便轻轻摇曳起来,犹如一位仙女在优雅地摆动着手臂。片片如碧玉般的樟叶点缀在树枝上,郁郁葱葱,亭亭如盖。

抚摸着老樟树的树皮,感觉有些粗糙,扎手,而且那树皮经过数十年的风风雨雨,已经变得斑斑驳驳,仅仅是一阵和风,都能令樟树的树皮脱落。但这丑陋的树皮凹凸有致,就像是一首歌颂着岁月变迁的诗,让我心生眷恋。

樟树最喜夏,仿佛那骄阳愈晒,它愈能挺直腰,向骄阳发起挑战!

此时,火辣火辣的太阳把世间万物都卷入了一片烦躁之中,只有坐在那樟树荫下,才能平静下来。

一把竹椅,一壶凉茶,成了人们夏日时的最爱。沏一杯茶,靠在竹椅上轻轻呷着,嗅着樟木那独特的清香,再加上树枝间那清脆的鸟鸣,在这炎炎夏日中,真可谓是“悠哉,游哉”啊!

笔直的樟树,用枝叶遮挡住烈日,把阴凉无私奉献,一生默默无闻、平平凡凡,不正像是那些不求名利、甘于奉献的人吗?望着眼前高大的樟树,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一个人——爷爷。他为了我们的家付出了许许多多。如今他已年过花甲,但仍然坚持工作着,他就像那樟树一样,把爱的绿荫无私地奉献给我们。

樟树,我赞扬你,更不忘你那四季不变的绿荫。(东海实验学校童羽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