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钓鱼作文800字

韩志洋   2020-12-25   13

说起钓鱼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之前,这是我最不熟悉、最不拿手的一个娱乐项目。而现在,却成了我的拿手好戏。你肯定会问我,那你是怎么学会钓鱼的呢?请听我给你一一道来。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日子,我正在家里做作业,这时爸爸突然对我说:“学习要劳逸结合,我们一起出去钓鱼,休息一下吧。”我一听,激动地换好衣服,就要拉着爸爸出门。爸爸说:“我还没换好衣服呢,等等我。”我着急地催促着他,说:“哎呦,您快点啊。鱼儿们都快回家了……”“哎,好。”爸爸边提着裤子边走出来。

到了钓鱼的地方,爸爸一边从后备箱里拿出鱼竿,一边叮嘱着我,让我学着点儿,我却没认真听,还是爱怎么钓就怎么钓。爸爸把所有的要点和握竿姿势都讲完后,让我自己来钓一下鱼。

因为我刚才什么都没听见,所以,我不是把鱼钩勾到衣服上,就是把鱼儿都吓跑了,搞得我十分恼火。

在一旁的爸爸呢,他的小红桶里已经有好几条小鱼了。这时他有些得意地问我:“你钓了几条鱼了?”“一条也没钓到!”我语气中带有一丝不耐烦。爸爸见我不开心,便说:“我再把要点讲一遍,你可要认真记好啊……”

这次,我端正态度,认真听着爸爸的话。听完后,我便老老实实地坐在了我的椅子上,手握着鱼竿,目不转睛地盯着静静的湖面。可那浮子就像睡着了似的,一动不动,咳,今天这运气真差!空着手回家不光爸爸说我无能,恐怕全家人都讥笑我的。

正在我情绪异常低沉的时候,突然水面一阵波动,那浮在波纹上的鱼漂浮子晃个不停。嘿,行啦,这回八成是上钩了!我立马将鱼竿往上挑,啊!好沉啊,我压住激动的心情,在叮嘱自己:别慌,别慌!按爸爸讲的那几步走:我屏住呼吸,一边慢慢提竿,一边慢慢往岸边拉。

那鱼线扯着鱼竿一个劲地抖动,我使劲攥紧鱼竿,往怀里这边拽。近了,近了,只见一个灰不溜秋的活物在使劲地扑棱挣拽,那扑棱起的水珠溅到了我的脸上和裤子上。“爸爸!快,快来!钓着大,大鱼啦!”爸爸一听,也兴奋了:“沉住气,老爸来也!”我使劲把死命挣扎的鱼拖到岸边,啊!真是条大鱼,可把我高兴坏了。老爸哧溜伸过网兜,一下子把鱼提搂了上来。“真有你的,还是条红尾巴鲤鱼呢。”我更是喜不自胜:“嘿嘿,这一条跟你一桶吧?”“一桶也不行啊,这家伙得有二斤多。哈哈,晚上咱下酒有鱼吃喽。”“走,回家!”

我们爷俩麻利地收竿、提桶、上路,直奔城区。路上,望着西天边那金色里透着红光的晚霞,哼起来小曲:“日落西山红霞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拿手好戏钓鱼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拿手好戏钓鱼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