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有趣的击鼓传花游戏

刘纪含   2020-12-25   11

星期五下午,我们四年级一班在教室举行“击鼓传花”游戏,同学们一听到老师说要举行活动,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一样,同学们高兴地手舞足蹈。

老师先给我们讲了游戏规则:一人用红领巾蒙眼不断击鼓,下面的同学把这朵花传到谁的手里不能推给别人,还有就是不能空着一个人扔,这样算犯规,当鼓声停止时,花球在谁的手上,谁就要表演节目。

第一个上台出击鼓的是曹晟伟。刘老师用红领市蒙住曹晟伟的眼睛。游戏开始了“咚咚咚咚……咚”!随着一阵急促的鼓声花球在同学们之间快速传递着!“咚”的一下,重重的鼓声停了,这时热闹的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有的左顾右盼看花球落到到了谁手里;有的低头思考好像怕轮到自己表演节目一时难以应对;有的给表演者指手画脚……花球落在了哪儿?原来花球落在了马稚鸥手里,她朗诵了一首诗《鹿柴》“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不对呀!这不就成了《暮江吟》吗?全班同学都说:"错了!《鹿柴》是“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看着她因紧张而羞红的脸颊,全班同学都笑了。花束传到马局尚手中时,他胸有成竹地背了一篇古文《爱莲说》,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第四个上台击鼓的是丁家玉同学。刘老师用红领也蒙住了她的眼睛。游戏又开始了,“咚咚咚咚……又是一阵急促的鼓声,花球开始在同学之接传来传去,王潇雅没反应过来鼓声就停了,她只好无奈地背了一首《凉州词》。

当花球传到我的手上时,我刚反应过来的时候,我本已为鼓声停了,没想到,鼓声还没停,我用闪电一般的速度,传给了同桌,她刚准备传出去,鼓声就停了!我心里暗自窃喜。

在紧张的氛围中,有趣的游戏结束了。这是一次愉快的游戏,也是一堂生动的语文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有趣的击鼓传花游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有趣的击鼓传花游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