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有趣的游戏

陶政兴   2021-01-04   13

今天,老师带我们玩了一个有趣新奇的游戏——“盲人”雕塑家。“盲人”怎么雕塑呢?用什么雕塑呢?我按捺住心中的激动听老师讲游戏规则。

老师说:“这个游戏需要四个角色。细心的雕塑家,耐力极好的模特,脾气好任人摆布的蜡人和眼力好的评委。”具体的规则是:把雕塑家的眼睛蒙上,然后模特摆好一个姿势,让“盲人雕塑家”去摸索模特的姿势动作,并在蜡人身上“复制”出来,也就是说,如果雕塑成功,模特和蜡人的姿势是一摸一样的!最后再由评审评一评:满分十分,一处不同扣一分。

游戏准备开始,教室一片沸腾。首先是女生组,老师选了三个人上场,并为雕塑家和蜡人戴上眼罩。模特调皮地将双手举过头顶,摆成一个大爱心的形状。雕塑家伸出双手往前摸索着,慢慢摸到了模特的肩膀,周围一片安静,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你倒是往上再摸摸呀!模特的手在头顶呢!”我在心里暗暗说道。雕塑家终于在模特的头上摸到了爱心形,才放心地去“摆布”蜡人。她把先蜡人的两只手举起来试图组成一个心形的样子,可蜡人的手软塌塌的,做出了一个抱头的样子,看来这是一个不太任人摆布的蜡人呢!下面的大众评委都想笑可又不敢,只好把嘴捂上。终于“雕塑”完成,老师把雕塑家和模特的眼罩取了下来,这时,评委们再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雕塑家也笑得前俯后仰。

这一次该男生了,我被选作模特,心里乐开了花,蹦跳着上了台。我想难倒雕塑家,便摆出我认为最酷的姿势——身子向左倾斜,歪着头,双脚稍息,双手伸直作射击状。雕塑家先是仔细地从上摸到下连脚跟也不放过,最后又摸我的头,我感觉有点痒痒的,便咧着嘴缩着脖子,不过他的手很快就移开了,向下摸到我的胳膊,腋窝,这可是我的痒痒穴,可按照游戏规则我不能动,只好抿着嘴努力强忍着。我的手臂也越来越酸,快支撑不住了,这下我明白当模特需要耐力好的原因了。当他摸到我的手时,立刻点点头说:“我知道了!”他便转身去摆布蜡人。他先把蜡人的脚搬开,说:“把脚叉开。”但他没注意到我伸出去的那只脚和蜡人的脚是相反的。接着,他又摸索着将蜡人的手摆成枪的样子,只不过蜡人的枪是“短枪”,因为他的手没伸直,看来雕塑家真的得细心才行!最后,老师把他俩的眼罩摘掉,请“评委”们打分。“模特的身子是弯的,而蜡人的身是直的!”“蜡人的头是向右倾斜的!”“应该扣四分!”……教室里瞬间又成了欢乐的海洋。

通过这次游戏使我明白,要做好一件事情,不仅要细心还要有耐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有趣的游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有趣的游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