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成长,灿若花开》观后感1000字

王康皓   2020-03-18   201

心若向阳,美丽绽放——《心灵成长,灿若花开》微课观后感

天上的星星散发着美丽,但在时光的侵蚀下,有的变得黯淡无光,有的依旧光芒万丈。人也是如此,经过岁月的磨砺,有的倒地不起,有的越战越勇。只有在困难面前傲然挺立的人,才是人生的赢家。

最近,我观看了陈韵君老师主讲的《心灵成长,灿若花开》微课,体会到了心理韧性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培养心理韧性的方法。

人生的道路不会都是平坦坚实的大道,总会有不少崎岖的小路在等着你。有的人一看见它就惊慌失措、连滚带爬地逃之夭夭了。有的人却迎难而上、勇敢地克服了困难。他们的不同之处在于有一颗乐观自信的心。很多人都对红军长征感到惊讶:年轻的战士们是如何战胜二万五千里艰难险阻的呢?他们凭借的是打倒一切反动派和解放全中国的自信,凭借的是脚底磨出血还唱着歌的乐观。可以这么说,自信让人勇敢地走向令人闻风丧胆的困难,而乐观则让人坚持到胜利。何况困难可能只是一只“纸老虎”,表面上看起来令人望而生畏,其实不费吹灰之力就解决了。所以,我们应该做一个乐观自信的强者!

其实“乐观”和“自信”都是心理韧性的表现之一,由此可见心理韧性的作用之大。

那么,心理韧性如何培养呢?

首先,我们需要接纳自己,提升自己。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有的人乐于面对自己的优点,却不敢面对自己的缺点,最终会败在逃避的现实上。那些能够勇敢地面对自身的优缺点的人,往往能够谦虚地学习他人的优点、改正自身的缺点,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就像丘吉尔,他小时候渴望当一个演说家,却患有口吃这个毛病。然而,他没逃避,没放弃,在大家的嘲笑声中努力练习。最终他实现了梦想,成为了著名的演说家。敢于客观看待自身是拥有强大内心的基础。纵观古今,哪个人坚强勇敢的品质不是从接纳、提升自己开始塑造的呢?

其次,培养一颗强大的心灵还需要懂得在逆境中获得经验教训。我们往往不会察觉到潜在的危机,因此一颗小小绊脚石就能让我们摔得够呛。逆境给我们造成了物质上和精神上的损失,我们不从中获得什么不就亏大了?在我看来,遭遇逆境之后,我们应该认认真真地分析出错的原因,避免再次中这类困难的招。这样下去,在应对逆境的过程中,我们会学到许许多多,总有一天,我们自然会变得无懈可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心理韧性是在与挫折的决斗中磨炼出来的,我们应从现在开始培养应对逆境的能力,以便未来在面对大风大浪的时候能够处之泰然、不屈不挠。历经磨难而不倒,是人生最美的姿态!

这节微课让我受益匪浅,懂得了具备心理韧性的重要性。心灵成长,灿若花开。心若向阳,美丽绽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心灵成长,灿若花开》观后感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心灵成长,灿若花开》观后感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