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然绽放作文600字

罗胭   2020-12-21   5

每天早上,当我睁开双眼,就能看到卧室外小花园里的蓝雪花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摆。那一簇簇蓝色的小花,就像风中的精灵,是那样的快乐,嫩绿的枝叶像挥动的小手,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快起床了!”这时,我就会起身穿好衣服,走到它们面前,仔细的观察起来。

蓝雪花的颜色非常明媚,浅浅的蓝,给人非常清爽的感觉。蓝雪花的枝条像藤本植物一样长长的,可以沿着支架向上攀爬。“蓝哥哥”的花蕊有五个花柱,带有花粉,“蓝妹妹”的花蕊像一个小爪子,只有一个花柱。虽然雌雄有别,但它们都有五个柔嫩的花瓣,让我总是忍不住用手去抚摸。蓝雪花既没有玫瑰的艳丽,也没有茉莉的芬芳,但我却偏偏喜欢那一抹清爽的蓝。

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忙碌,大约半个月没有给花浇水。直到某个清晨,我吃惊地发现小花园里杂草丛生,蓝雪花的花蕊发黑,花瓣全掉光了,枝叶也枯萎变黄,由于长时间没有修理,枝条显得凌乱不堪,花盆里的土也干得发白。“呼——呼——”我似乎听到了它缓慢而低沉的呼吸声,像是无声地乞求:“好渴啊,快浇点水吧!”我赶紧牵起水管,给它们里里外外浇了个透。我又找出花肥,撒在花丛里,顺手拔掉了那些悄悄生长起来的野草,还叫上妈妈一起给它们修了枝叶。

经过一番救治,本已奄奄一息的蓝雪花好似精神了一点儿。过了几天,新的绿叶又出现在枝条上,它们的根紧紧地咬着地面,仿佛劫后重生,竟变得更加强壮了。它顽强的生命力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想,当我遇到困难时,也不应该轻易退缩,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生命才会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如今我的蓝雪花越长越长,有的已经把小脑袋伸到栏杆外去了。它们在阳光下一朵接着一朵绽放,向每一个路过的行人传递着一份清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悄然绽放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悄然绽放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