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篮球比赛

陈梵   2020-12-21   6

“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水,故能成其深。”这次失败的经历,是我漫漫人生中的一粒尘土,一滴水滴,也是一次人生五味杂陈的体悟。

校园篮球联赛开始了,昨天我们以28比2的好成绩击败了九班,士气大振。今天我们要对战十四班。刚到学校,就看到同学们几个围在一起,小声讨论着十四班如何如何强大,战术和实力都很厉害。我心中不以为然。
晚托时间到了,参赛的队员们穿着酷酷的球衣,雄纠纠气昂昂地上场了。裁判一声令下,把球向空中一抛,我们班最高的同学跳了起来,手一伸便把篮球接住了。她运着篮球很快就到达了敌方的球篮下,顺手传给了投篮的同学,只见她接到球轻轻地投向篮球框,球进了!她的投球是那么帅那么酷。啦啦队的掌声欢呼声响彻篮球赛场。

开场红就进了一球,班里的女队员们备受鼓舞,个个好像打了鸡血一般充满了活力。我们班团队精神特别好,当敌方来抢球时,队员们很默契地传给了队友,哎呀!不好,队友传偏了。糟糕,敌方把球带着球很快的向前冲,我急忙加速追赶,趁她还在洋洋得意时,把球抢了回来,快速运到了篮框下,脚抬起双手举球投了出去,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如同流星划过夜空般,“噗”的一声,球穿网而过投进去了。激动与喜悦心情涌上了我的脸庞。上半场在我们默契的配合下以10比0的比分赢了十四班。

下半场是男生比赛。我们班男生都很自信,认为肯定会赢,于是比赛时有点沾沾自喜心不在焉,竟然被敌方连连进球。我的心怦怦直跳,愈发担心起来。比赛到了白热化阶段,前面拉开的比分很快被敌方追了上来,还被反超了一分!

结束的哨声响起了,全班同学都深深的叹了一口气,12比13,我们输了!一个多月的努力在这一瞬间无影无踪,委屈、伤心、羞愤一齐涌上了心头。古有一语:“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我们不畏惧失败,吸取教训并持久为之,今日失败未必不会成为将来所得。

上一篇: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下一篇:我当小主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失败的篮球比赛”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失败的篮球比赛》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