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味道

江欣玥   2019-10-13   6

今天,妈妈对我说:“玥玥姐姐,你不是天天嚷着要炒菜吗?那你来做一盘西红柿炒蛋,让你弟弟也来尝尝你的美味佳肴吧!”我一听,不禁大喜。哈哈!终于到我大展身手的时候啦!

于是,我围上围裙,打开油烟机,向亲爱的母亲大人讨取了炒菜真经,便喜滋滋地切西红柿了。我本以为西红柿很好切,实际是一点也不简单,它滑溜溜的,一切下去它就调皮地滚开了,“咚咚咚”我切的大如车盖,小如铜钱,看得我无比尴尬。算了,不管它了,我去准备鸡蛋。我把鸡蛋放在桌角轻轻一磕,“啪”的一声,鸡蛋裂了一个缝,我小心翼翼地用手把鸡蛋扒开,蛋液流进了碗里。我打了三个鸡蛋,一不小心,掉了一块蛋壳,我用筷子夹了出来。接着我用筷子迅速的把鸡蛋搅匀。

我给燃气灶点火,往锅里倒入少量的植物油,“滋”的一声,锅似乎不太喜欢油,发出一声警告。吓得我连忙往后一躲,生怕烫到自己。我在一旁观察,等油冒泡时,我壮着胆子朝前上,把一碗蛋液倒进锅里,趁它们炒的不可开交时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拿起锅铲翻了翻,没什么声音了,鸡蛋炒熟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西红柿送下锅。心想,哈哈!做饭真简单!当我得意忘形时,西红柿又开始叫唤了,我又急又气,拿起盐就往里洒,又放了半碗水,翻了翻,迎着滚滚袭来的热浪,我拿起锅盖,“呼”得一下,盖了上去。

过了一会,感觉汤快烧干了,我走过去,打开锅,拿起锅铲翻了几下,就关了火。

我把盛好的菜端上桌,不料被弟弟发现了!眼看着他就要上手吃“手抓西红柿炒蛋”了,我飞速地拿起他的勺子,喂进了他的嘴,只见他的嘴角流出了一丝满意的笑容。

晚上,吃着我做的菜,心里无比激动,这应该就是劳动的味道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劳动的味道”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劳动的味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