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作文600字

向依依   2020-11-03   16

没有什么是可以不劳而获的。这句是我最常听的一句话,于是,我带着疑问,去《美好生活,劳动创造》这本书中淘金,希望能够找到答案。

疫情让我们有大把的闲暇时光,特无聊,总是嚷着妈妈为我们制作花样小吃。当然,我站在妈妈的身后,想偷师学艺。

只见妈妈不停地和面,加料,添水,不停地翻转锅铲,忙得满头大汗。而我,眼巴巴地看着油锅里的东西,口舌生津,垂涎三尺。妈妈见状,亲和的对我说:“孩子,学着点吧,有时也可以自己去制作美食,只有自己动手才丰衣足食。”

我眨巴着眼睛,总是想吃现成的,沉醉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日子里。妈妈的话像一个重锤,敲响了我这一面鼓。决定自己也尝试一回。

学着妈妈的样子,和面,加料,打鸡蛋……妈妈站在一旁,像个教练,指导我先做什么,后做什么。当手抓饼散发出芳香的时候,我的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妈妈告诉我:人有两件宝,双手和大脑,一切靠行动,生活才美好。说完,她用大拇指,擦去我额头的汗珠。

顿然发现,劳动无关职业尊卑,无关身份高低,无关贫穷与富贵,但劳动关乎创造快乐、美满、幸福。就像清洁工的劳动给了城市一张脸,钢筋工给了高楼大厦一幅骨架,快递员给了顾客一份温馨,爸爸妈妈给了我幸福的家……

手心里,握着《美好生活,劳动创造》,好像有一股力量正在流向我的心里。劳动的过程让我体验到艰辛,劳动的结果让我获得了知识。一次制作手抓饼,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都得统筹兼顾,都得适可而止,每一个获得都是辛勤的汗水换来的。”

哥哥吃着手抓饼,嘴里不停地念叨:“好吃!”一个劲儿地夸我。我自然,红着脸接受哥哥的点赞。

我抬起手,送到鼻孔处嗅了嗅,深深地呼吸了一口,陶醉地说:“劳动者的手,也很香。”妈妈在一旁,一个劲儿的笑着。

我在劳动中找到了答案,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劳动最光荣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劳动最光荣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