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优秀作文500字

王鹏博   2020-11-24   8

今天的作文课,老师没有带书本,只带了一个苹果和一把小刀进来。

我们悄悄地在下面议论,“老师是不是要请我们吃苹果啊?”“你想得美!”……

上课了,老师左手托着苹果,右手绕着苹果转了一圈,让我们认真观察一下,这个苹果究竟长什么样。

“苹果有什么好观察的?不就是一个红色的圆球体吗?”小胖子笑嘻嘻地问老师。老师笑而不答,只是托着苹果围着教室走了一圈,时不时地放在我们鼻子下面让我们闻一闻气味,几个心急的男生还趁机伸手摸了摸苹果。

五分钟过去了,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让我们根据自己刚才的所见所闻填写完整。

很奇怪,以往老师让我们动笔总会有人拖着长音,满脸不乐意地喊着“我不会”,今天居然没有人出声。我偷偷打量着身边的同学,都在奋笔疾书。我也欣然低头写下:苹果的外形圆滚滚的,像一个放大的山楂,不过没有山楂那么红。它的大小适中,外皮嵌着红黄相间的条纹,看上去纹络清晰。靠近蒂部的片红处点缀着黄色的小点点,闻起来有一股香草味儿,还有一股淡淡的果香。它的外表摸起来有一点点粗糙,像是营养不均留下的痕迹……

填写完五感观察所得,老师招呼我们抬头一起看切苹果。只见老师手起刀落,很快就完成了横切和纵切,好奇怪,横切和纵切呈现的形状居然不同?我们每人一块苹果,初入口略酸,再入口酸中带着满满的甜蜜。

老师看着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我们,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作文题目——《观察苹果》,有了前面的提纲,加上现下的感悟,洋洋洒洒一篇观察作文就出炉了。

原来,作文课还可以这样上?原来,写作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这真是一节难忘的作文课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一节课优秀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一节课优秀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