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作文800字

浦佳晨   2020-11-13   8

这是一堂特殊的课,今天徐子鉴爷爷和柴思源太公要来给我们讲一讲他们以前的战争故事。我们期待万分,早早就在教室等候了。

下午一点不到,徐子鉴爷爷就来了。只见他上身一条墨绿色的短袖,胸前有红色的“八一”两字,特别醒目,下身穿了一条深蓝色的牛仔裤,特别精神。徐爷爷一进教室,我们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来欢迎他。徐爷爷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我们报以更加热烈的掌声。接着,徐爷爷开始跟我们讲述他当兵时的经历。徐爷爷是1978年参军入伍的,1979年2月参加对越南的自卫击战。在徐爷爷清晰的、一字一顿的讲述中,我仿佛看到了徐爷爷心中正在熊熊燃烧的心。徐爷爷说:“上战场前一天晚上,战士们都理了光头,在红臂章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血型,还写下了挑战书,更向家人写了遗书……”说到这里,徐爷爷哽咽了,只见他的手臂正在抖动,我们静静地聆听着,教室里鸦雀无声。从侦察任务、爆破任务、打扫战场到战场上受伤、从担架上抬走差点“牺牲”,徐爷爷在短短28天经历了一辈子最难忘的岁月。在徐爷爷的讲述中,我们对那场战争有了更多的了解。

接下来是柴思源同学家的张太公为我们讲述他当兵时的经历。因为张太公行走不便,年纪90多岁了,所以柴思源妈妈已经拍好了视频,等着我们来观看。张太公是1950年2月参军,1950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战争中左手负伤,被评定为“三等甲级残废军人”。通过他的讲述,我们知道了在寒冷的朝鲜,战士们只有一件外套和一顶帽子,他们还要背着七天的粮食作战,就算是受了重伤也不能暴露目标。张太公的手被炸弹炸伤,左手残疾,在朝鲜战场上一待就是3年。听到这儿,我心里十分惊叹,非常敬佩张太公的这种英勇无畏的***精神。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者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们听这样的战争故事,向这些英雄们致敬!

听了两位爷爷讲述的故事后,我感受到了他们当时的艰苦,感受了现在幸福生活的不易。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一节课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一节课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