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停下了脚步作文600字

李涵优   2020-11-24   17

十一放假,爸爸妈妈难得有时间,带我们回了一趟老家。

车子驶入乡下,路被重修过了,宽了许多,记得上次来的时候这条路连两辆车并行都很勉强,地上还坑坑洼洼的。

到了村口,我们下车,便听见老人召唤着:“怎么才来啊?饭都做好半小时了!”奶奶操着一口方言凑到车旁,爷爷则站在车后方等着。“到潍坊那块儿堵车……”爸爸赶紧说着,随即和奶奶聊了起来,奶奶紧紧跟着爸爸,脸上笑开了花。我们则开始往家里搬东西……

吃过午饭,奶奶一定要拉我和妹妹去见见街坊邻里,我们便跟她去了。

爸爸告诉我,我小时候在这里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因为他们当时在济南打拼,没有能力照顾我,爷爷奶奶主动担起了照顾我的任务。我并没有很深的印象,但还依稀记得一些琐碎的小片段。

“啊,对,这是俺家大妮儿,俺儿带她们回来看看”,“对,中午刚到。”从胡同一路走过去,奶奶也不进门,就挨家挨户站在门口告诉人家我们回家了。我觉得,她恨不得要昭告天下我们的存在。

奶奶边牵着我们走边,开心地讲:“妮儿,看这个房子,还记得吧,你爷爷以前就从这上头给你抓小鸟儿,拿个小绳儿绑着。”嗯……这个我记得,我小时候“祸害”过好多小鸟;“看这树,这是棵柿子树,唉,我以前啊,就拿这小石头,给你往下砸柿子”。

……

她带我们拜访完,我的“英勇事迹”也讲得差不多了,于是就带我们回家。我走在她右边,一边走一边低头看手机。

突然,我看到奶奶停了下来,挨着路边的石头坐下,我疑惑地看她,她低头揉自己的腿,嘴里念叨着:“唉,人老了,跟不上你们年轻人了……”

那一刻,我停下了脚步。

我放起手机,小心翼翼地扶起奶奶:“没关系啊,我们可以停下来,等等你嘛!”

我扶着她,妹妹牵着我的衣服,我们祖孙仨就这样慢慢地走回了家。路程有点远,我却不觉得,我们如果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那该多好啊。不过,没关系,我们在夕阳下回家,明天的太阳还会升起,我们,来日方长。

停下脚步,等一下那个努力想跟上你的人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刻我停下了脚步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刻我停下了脚步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