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茶叶作文500字

匿名   2020-10-26   7

我的家乡是河南省固始县,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但最值得一提的便是茶叶了。

固始的茶叶颜色美。所以的茶叶都是墨绿色,像一位位生病的老人,紧紧地裹住墨绿色的被子。若捧在手上细细观察,上面还长满了白毫,令人眼花缭乱。

固始的茶叶味道美。取少许茶叶放入杯中,当热水冲入杯中的一刹那,茶叶从梦中醒了,慢慢舒展开来。有的在上面静静地躺着,像一艘艘小艇;有的悬于杯中,挨挨挤挤;还有的沉入杯底,睡着懒觉。端起茶杯,茶汤鲜绿亮丽,一股淡淡地清香扑鼻而来。啜一口细品,先是一丝苦涩在舌尖掠过,随之带来的是一阵甘甜。这甘甜不同其它甘甜,是一丝丝的,如山中的清泉,蕴含着一阵阵清香,使人回味无穷,不禁想起苏东坡的盛赞——“淮南茶,信阳第一”。

固始的茶叶功效多。茶叶中含有丰富的对于人体有颇多益处的营养成分,使其成为不错的养生饮品。茶叶的咖啡碱可以让人精神振奋,提神醒脑。同时茶叶中的某些成分,还具有抵抗癌症,降低胆固醇,生津止渴等多方面的功效。

固始的茶叶工序独特。炒制分“生锅”、“熟锅”、“烘焙”三个工序,用双锅变温法进行。随着锅温变化,茶叶含水量不断减少,品质也逐渐形成。初制后,经人工拣剔,把劣质茶叶拣剔出来,留下优质茶叶。完成后,就成了色、味、美俱全的茶叶了。

家乡的茶,是家乡人的勤劳创造了它,是家乡人的智慧养育了它。我爱家乡的茶叶,爱勤劳的家乡人,爱茶香四溢的家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爱家乡的茶叶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爱家乡的茶叶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