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溪作文500字

粟可欣   2020-11-21   3

家乡的小溪水质优良,清澈明净。在平静无风的日子里,小溪水平如镜,如果人站在台阶上,透过河水便可以清晰地看见自己的容貌。在有风的日子里,小溪泛起微波,从远处看去景色美丽,使人难以忘怀。在雨天,小溪在雨点的打击下,奏出优美的旋律。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小溪在阳光照耀下,微波粼粼、金光闪闪,仿佛鱼鳞一般。

它是恬静的,总是那样静静地、缓缓地流淌着。偶尔,它也会溅起一朵朵小小的浪花,但仍然是静静的、缓缓的。它不像那种爱捣蛋的小男孩,乱蹦乱跳;也不像是那种爱说话的小女孩,唧唧喳喳。噢,它是一个文静怕羞的小姑娘,见了我们不好意思呢!

蜿蜒曲折的小溪,顺着山脚 涓涓流淌,那清澈的溪水,泛起花纹般的微波。一群群小鱼来来往往地穿梭游逛。嫩绿的杨柳,被夕阳倒映在水里,随着微风和涟漪的荡漾,宛如天真的孩子在微笑。

小溪卷着无数朵小浪花,拂着杨柳垂下水面的“秀发”,弹着“琴弦”,钻进一座双拱的石桥,快乐地向远方流去。小溪悄悄地流着,像小孩在那静静地玩耍,一会儿拍拍岸边五颜六色的卵石,一会儿摸摸沙地上伸出脑袋来的小草。

平时在高处从密林里观流泉,如丝如带,缭绕林间,往往和漂泊的烟云结伴同行。路边的溪流淙淙作响,有人随口念道:“人在泉上过,水在脚边流。”悠闲自得可以想见。可是它绝非静物,有时如一斛珍珠迸发,有时如两丈白缎飘舞,乐于与行人对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爱家乡的小溪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爱家乡的小溪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