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刘胡兰的故事》有感

陈晫   2020-11-14   11

假期里,我读了由金盾出版社出版的爱国主义教育读本《刘胡兰的故事》,这本书由无数个***故事组成,书里一个个英雄模范人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面对敌人威胁,大义凛然、坚贞不屈的刘胡兰,有为了夺取战斗胜利,勇于献身、不怕牺牲的邱少云、黄继光……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故事是《董存瑞舍身炸碉堡》。

1948年5月25日,董存瑞叔叔和他的战友参加了解放隆化城的战斗,董存瑞叔叔所在的连队在进攻隆化中学时,被敌人隐藏在围墙外干河道上的桥形暗堡压制在一个小土坡下,造成连队重大损失。董存瑞看到战友不断倒下,立即向连长请求去炸碉堡,董存瑞背起炸药包,在战友的掩护下冲向碉堡,前进中他左腿负伤,仍然凭借坚强的意志,顽强地坚持冲到碉堡下面,他强忍着伤痛,寻找安放炸药包的地方,由于碉堡旁边没有可以安放炸药包的地方,加上冲锋号已吹响,为了避免主力部队更大的伤亡,董存瑞义无反顾用自己的身体做支架,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了导火索,随着一声巨响,敌人的碉堡被炸毁了!部队迅速取得了胜利。董存瑞叔叔光荣地牺牲在战场上。

读了这个故事,我被董存瑞叔叔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他在危急的时刻,不顾个人安危,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部队和解放全中国开辟了胜利前进的道路。并且深深地懂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努力学习各科文化知识,长大了为国争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刘胡兰的故事》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刘胡兰的故事》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