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在家里的假期

裴诗源   2020-02-26   48

今天天气特别好,“妈妈,我想出去玩一会儿。”“那你到屋后的竹林里玩一会儿吧!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我愉快的答应了。

我边走边想:唉!从过年前我们去外婆家,到过年后我们来奶奶家,“别出去乱跑,在家里待着”是妈妈每天都要对我说的话。这段时间以来,我每天的生活都一个样——起床,吃饭,写作业,玩游戏,吃饭,写作业,看书,聊天,看电视,吃饭,洗洗睡觉。虽然我很厌烦这种单一的生活,但我还是坚持每天这样过。因为我在网上看到,疫情期间国家号召我们普通人“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听到大家都说“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所以我知道了,在这新型冠状病毒飞快传播的时期,我待在家里,就会减少被传染的机会。如果我在外面被别人传染了,肯定会有许多人又被我传染,那时我和那许多人都会被送进医院,也一定会给医生们带来许多麻烦和危险,还有我的亲人们,必定会非常伤心……想到这里,我还是决定赶紧回去,待在家里。

回到家里,我又打开电脑,与小伙伴们一起聊聊天,打打小游戏,看看课外书……

我真希望新型冠状病毒早点被人类征服,我们能早日重返校园,好好学习,将来也像钟南山爷爷一样,用自己的本领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呆在家里的假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呆在家里的假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