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做蛋炒饭

张启方   2020-02-26   17

今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早上我兴高采烈地起床,因为今天是我第一次学着炒一盘美味可口的蛋炒饭。

我正在准备食材:三个鸡蛋,一大碗米饭,几根小葱,半根香肠。先准备好要炒的鸡蛋液,将鸡蛋放入水中清洗干净,接下来,磕破鸡蛋后倒入盘中(最好不要把蛋壳倒入盘中,会咯着牙),然后用筷子将蛋液搅拌至金黄,鸡蛋液就准备好了。把小葱和提前蒸熟的半根香肠切成小丁块状。准备工作完毕,开始炒饭!

我将锅放上灶台,点火,倒油,打开油烟机,等油温上来开始炒蛋。随后把炒好的蛋放入小碗中待下步操作。再把锅内放油等油温上来后把饭放进锅内翻炒。接下来我将葱和香肠以及炒熟的蛋放进锅内一起炒,最后撒少许盐,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就这样诞生了。

看着这碗蛋炒饭,白里透黄,活像一个镶了宝石的白布。“白布”上有“绿宝石”,有“黄金”,有“猫眼石”,怎么看都像是个艺术品,真是舍不得吃。

我吃了一口,实在是太好吃,妈妈夸我做得好吃。我有点打心眼佩服自己。全家都爱吃我的蛋炒饭,下次我还做给他们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学做蛋炒饭”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学做蛋炒饭》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