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蛋炒饭作文600字

罗研   2020-11-14   16

等线星期天的下午,妈妈在家闲着没事儿,经过我一次又一次的求妈妈,妈妈终于肯教我做鸡蛋炒饭。

想想可以吃自己做的蛋炒饭,真是开心极了。说干就干,我拎起袖子,穿上围裙,像兔子一般跑进了厨房,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两个西红柿、黄瓜、葱、青菜和火腿肠。从电饭煲里盛出一碗冷饭,然后把黄瓜、葱、西红柿、青菜洗干净,妈妈在一旁指挥着我。我先把油倒进热锅里,过了一会油在锅里跳起舞来,一下子蹦到我脸上,疼死我了。油放好了,就要开始炒蛋了,将蛋壳敲碎,把蛋清蛋黄倒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然后用筷子搅动,由于用力过猛,蛋清弄得我满身都是。妈妈说:“小心一些。”我把鸡蛋倒入锅中,我还以为做鸡蛋饭很容易,当我准备炫耀时,翻车了,鸡蛋炒糊了。妈妈说再来一次,我按照同样步骤又做了一次,不过这次我倒没有炒糊了,而是盐放多了,咸了。我突然觉得炒鸡蛋好难呀!妈妈在一旁鼓励我说:“不要着急,慢慢地来。”我才调整好心态,小心翼翼的翻拌,果然鸡蛋做好了,再把黄瓜、葱、西红柿,青菜和火腿肠切成同样大小。把这些东西再和鸡蛋炒在一起再放上佐料,最后在妈妈的指导下,一阵香气在我旁边,我只能不停的咽口水。我为了更像厨师,还时不时把锅抬起来,差点还撒了一地,接下来把饭倒入锅中一起翻炒,差不多过三、四分钟,香喷喷的蛋炒饭做好了。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心想:妈妈平时做饭也不容易,我狼吞虎咽的把鸡蛋炒饭吃了一个精光。

看着一碗吃完的蛋炒饭,我心里美滋滋的,虽然制作过程不是很好,不过只要用心去做,一切都会变得很简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做蛋炒饭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做蛋炒饭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