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架子鼓作文700字

杨晨白   2020-11-09   57

架子鼓已经伴我六年了,架子鼓表演是我的拿手好戏。它时而引我进入绿野仙踪般奇幻的梦境,时而带领我奔赴沙场征战,时而使我心情舒缓,时而令我激动高亢,它是我心头的太阳️,照亮我的心房。

那时还不懂什么是架子鼓,经常拿一些碗,在上面盛满水,用一双筷子在上面胡乱敲。在七岁那年,我一年级上艺校班,妈妈给我报了架子鼓班,自那时起,我的架子鼓生涯算是正式开始了。

记得我第一次去架子鼓班,老师首先用大约二十分钟时间教我识谱,然后教了我鼓棒的拿法与鼓的结构,对于一年级的我,还是有些不懂,但我还认真的学习。然后老师让我练一些基本功,我感到枯燥无趣,和自己想象中的一点也不一样,架子鼓不应该是激烈的吗?于是我回家就和妈妈说放弃架子鼓学业,妈妈与我好声交谈,说:“每个人在学习的过程中,都需要努力,坚持,那些伟大的人,如果不努力,怎能成大器?”妈妈这番话,使我深感惭愧,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练好架子鼓。于是,上每一节课,我都认真学,认真听,竟把一首歌完完整整敲下来了,丝毫没有初学的生疏,老师为我竖起大拇指。通过我的努力,每次学校举行活动,我都会表演。我参加的第二个艺术节时,我胸有成竹走到台上,从容不迫坐在椅子上,手握着鼓棒,脚踩着鼓镲,像是一位将军准备指挥作战,随着伴奏音乐的响起,我挥舞着鼓棒,时而用力敲打嗵鼓,时而轻拂过钧鼓,鼓声忽如急风暴雨,电闪雷鸣,如震天撼地的金石轰鸣,或如柳枝轻揉、潺潺的小溪,扣人心扉的细声声。起伏不断的节奏像波浪一样回响在会场四周,畅快极了!一首歌曲敲下来,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像打了胜仗的将军,威风极了!

我热爱架子鼓,因为敲鼓不但能够缓解压力,给人带来快乐,而且让我懂得了坚持不懈,终会收获成功的喜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拿手好戏架子鼓作文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拿手好戏架子鼓作文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