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李济   2020-11-08   132

提起“玩”,可能有很多小孩都喜欢,不过还是有一批人不喜欢的,那就是学霸,咱们现在不说学霸,只说小顽童,我现在还是一个小顽童,假如我面前有几种玩具,我必定会拿起来看一看,不喜欢的扔在一边儿,喜欢的就用眼睛斜照着说明书去玩,不过我喜欢益智类类的玩具,比如说九连环,笼中取刺,鲁班锁,孔明锁等等,在这里面我还是更喜欢九连环。

我想很多同学一定见过九连环。九连环是有一个剑柄九个圆环和一个底座组成的,别看只有九个环。撸是撸不下来的,这就需要用你的脑筋去解开这九个环,据说这种玩具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的战国时期就已经有了。《战国策·齐策六》中就有记载,在曹雪芹的著作《红楼梦》第七回中就有“林黛玉巧解九连环”的记述。

在各种记载中,这种玩具都是那种闲得没事儿的人玩的,可见该玩具的复杂性,不过想玩的人也不用怕,这种玩具核心只有两个,在这里我就不给大家提了,想学的拜我为师,慢慢教你。当掌握了这两个核心知识后,你就会觉得这种比登天还难的玩具瞬间就变成了小儿科。

九连环是一种简单解闷的益智玩具,学会后,你也许可以体会到古代闲人的心情。现在我来回解一次只需要五分钟,但大家不要羡慕,更不要嫉妒我。因为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个玩具我少说也玩了两年了。所以短时间没学会的同学千万不要泄气。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