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忘不了的地方

郑梓晗   2021-11-14   0

暑假到了,妈妈准备把我送到姥姥姥爷那里住一个星期,这可把我高兴坏了,当天晚上迫不及待地收拾好东西,第二天天还不亮就出发了。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那里。一切都还是老样子:高高的门楼左侧有一个大大的鱼缸,里面养了许多小鱼小虾;门楼右侧的鸡棚里几只母鸡在咯咯的叫着。鸡棚向北新建了一个“狗屋”,原本趴在里面睡懒觉的大黄狗,看见我们的到来,就从里面窜了出来,对着我们又咬又叫的,着实吓了我一跳。院子西面的池塘里的鸭群又庞大了一些,一只鸭妈妈身后还跟着七八只毛绒绒的小鸭子。院子的东侧还是那颗又大又粗的苹果树,上面的苹果挨挨挤挤、红红火火的,很是热闹。树下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便是经常吃饭和乘凉的地方啦!

姥姥姥爷早已经在门外等候,见我来了,急忙喝住大黄狗,招呼我在院中的桌子旁坐下。姥老爷给我倒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牛奶。“听你妈妈说,你最喜欢喝鲜牛奶,对不对?”耳边响起了姥爷沧桑而又高兴的声音。我抬头感激的看着姥爷,使劲地点头回答:“嗯、嗯”。我们俩都哈哈大笑起来。

姥姥忙从旁边说:“今晚上放烟花,带你一起去看哦!”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拍着手叫道:“好啊!好啊!”。老姨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傻丫头,先吃饭去!”

晚上7:00,我们一家去看烟花。这里的夜色还是那样美丽,温柔的月光如流水般洒向大地路边一棵棵笔直的大树,像战士一样的矗立两旁。静静的乡村变得喧嚣起来:灌木丛里很是活跃,被风一吹“沙沙沙”作响,夏虫在里面你争我抢的鸣叫着,像是在比谁的歌声更嘹亮,与田间的蛙鸣汇成一片,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晗晗,快看!放烟花了!”姥姥一声大喊,让我回过神来,我忙不迭地把头抬起来,好美啊!随着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响声过后,一束束烟花从天上扩散开来,绽放出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鲜花”。

忽然之间,我想到繁华的城市,想到那里到处熙熙攘攘的人群与车流,毫无宁静,更没有安静的长夜和灿烂的星空,也没有绚丽的烟花。难道这里才是我真正喜欢的吗?我想:要是让我选住在城市还是住这儿,那么我的回答肯定是后者。这么美的田园风光与浓浓的亲情,换做是谁又舍得离开呢?

一个星期转瞬即过,妈妈来接我了。我恋恋不舍地与姥姥姥爷挥手告别,与小鸭子们和大黄狗告别……

这里,是我永远忘不了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疫情中的快递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个忘不了的地方”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个忘不了的地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