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00字

李仲骐   2020-11-13   13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之本,也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一个人如果想要在社会上立足,就要有诚实守信的品德。

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我匆匆挑了几件需要的东西就走到收银台前结账,到我了,付完钱,收银员找我钱,拿在手里仔细一看:多找了五元。我本可以将这五元钱收入囊中,此时,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跳起舞:“嗨,优秀的队员,咱们可是大家的表率,诚实赢得大家赞。”我更是一脸坚定:“这还用你提醒,本来我就是想确定一下,然后交给售货员阿姨,要是因为这几元钱再让阿姨受个处罚多不好。”我及时提醒阿姨,把钱还了回去。“这个小伙子不错,真诚实!”“是呀。真好,小孩子的行为值得点赞”旁边人的赞扬让我心里美滋滋的,阿姨也不会挨批评,大家都高高兴兴的,讲诚信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要说我这都不是事儿,2010年,对于孙水林来说是灭顶之灾:为了抢在大雪封路钱赶回家给工人们发工资,他连夜驾车从天津往家赶,不幸发生重大车祸,车内五口全部丧生。纵然如此,弟弟孙东林赶在年三十前一天,替哥哥把33.6万工钱发给60多名农民工。本来死无对证,工资条都不见了,“你们凭着良心领,大家说多少钱,我们就给多少。”孙东林说。“新年不欠旧年薪,今生不欠来生债”兄弟俩20多年来信守承诺,感动所有工人,也感动我们大家。他们被亲切地称为“信义兄弟”,被评选为“感动中国人物”。诚信,让他们发出耀眼的光,照亮生活,生活因诚信更美好。

战国时期,齐,楚,燕,韩,赵,魏六国尽管形成了“合纵抗秦”的局面,但终究是各怀鬼胎,貌合神离,在不坚定信念的情况下讨好秦国,以求自保,最终脱离“六国合纵”,结局落得被秦国各个击破。失信使各国走向灭亡,由此也可见讲诚信的重要性。

诚信在心中,世界也将和谐,愿你我他信守承诺,让生活因诚信更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