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水饺

宋博彦   2020-10-27   22

9月20日 星期日 雨

今天周末,妈妈和我商量着自己做午餐,让奶奶休息一下,我们的午餐就是煮水饺。

我用烧水锅装了一些凉水,放在了灶台上,妈妈帮我把火打开等着水烧开,看见水里从冒出小小的气泡变成了大大的水泡,并且水面翻滚得越来越厉害,还有一些白色的气体跟随着水泡冒了出来,我心想:这不就是科学课讲的水沸腾的变化过程吗?我还挺得意的告诉妈妈这些内容。

水开了,妈妈说下水饺的时候一定要轻轻放,不然开水就溅在身上烫到自己。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把水饺倒了进去,翻滚得水花一瞬间恢复了平静。过了一会儿,水饺从水底浮了上来,并且水花越来越大,水饺跟随着水花翩翩起舞,像一群嬉戏的鱼你争我抢。妈妈跟我说,等水再次烧开,我们要倒入凉水,像这样反复倒入三次凉水,这就叫“点水”。我不禁好奇的问妈妈为什么要“点水”,妈妈解释说:“这是让冷冻的食品熟的更透,饺子皮也会更紧致一些,吃起来更有嚼劲。”看来煮饺子的步骤也是一个生活中必须了解的小常识呀!

吃着自己煮的水饺,感觉比什么山珍海味都好吃,真期待下一次再跟妈妈学做美食。

上一篇:爱之链续写450字

下一篇:夜晚的星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煮水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煮水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