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读懂了你作文800字

李涵优   2020-10-23   27

都说原生家庭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而原生父母将会是一生的照影。

从我有记忆起,我就知道,爸爸很忙,小时候的我在很多个城市生活过—青岛、银川、西安、济南……幼儿园的我随爸爸工作的变化搬了好多次家,经常是连家门都还没认熟就又搬走了。但是我很开心,因为爸爸每天早上都会骑自行车送我去幼儿园,而我,始终清晰记得他骑车时的背影。每次骑到上坡时,他都会站起来,十分卖力地蹬,嘴里大声地叫着:“准备冲喽,闺女!抓紧啦!”我就紧紧地抓着他的衣服,咯咯地笑着喊:“爸爸加油!”那时的爸爸并不瘦,但他骑车时后背会一躬一躬的,夏天的时候,薄薄的衣服会显出背上的骨头,汗水也会轻轻滑过他的耳边……我喜欢坐在后面看他骑车。

那时的我真得不在乎拥挤的出租屋,不在乎生活在陌生的小巷子里,因为只要我们一家在一起,只要每天坐在爸爸的后座上,这些都不算什么。

但是,爸爸终究给了我们他承诺过的“安稳”的生活。

济南。爸爸说这是他开始打拼的城市,我们在这里买了第一套房子,因为,我上小学了。

小学像我的一道庇护,它代表着,我可以不用再搬家了。可爸爸不一样,爸爸的工作也“安稳”下来了,在北京。转眼间的八年,从小学一年级初三,我一个月才能看到他一次,我心里一直在等一个日子,那天已经迟到了八年了,不知道还会不会迟到更久。

一个月前,我以为我等到了。

爸爸告诉我们,公司给了他一个调回济南的机会,但是他拒绝了。我无法理解,我不懂!为什么?为什么不肯回来?为什么不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你不懂”,他们都这样对我讲,为了“更好”的生活?可是我并不需要啊,所谓的“更好”,所谓的“安稳”,不过是他一厢情愿强加给我的。

两天前,爸爸因十一假期提前放假回家了,早上,他坚持要骑电动车送我去班车的上车点,早上六点钟的天空还没有完全亮,我坐在后座上,看着他的后背,似乎比从前单薄了许多,……车轮滑动着,身边一辆一辆的车匆匆而过,在耳边不停的呼啸声中,我却突然心静无比,想着:这也许就是父亲可以给我的生活吧,安逸而又美好的生活。他不再用力去蹬自行车了,那个背影变得平稳,风卷起他的衣角,那背影似乎又回到了几年前。

我好像突然读懂了他,他一心想给我一个美好的原生家庭。无关我是否需要,这只是他身上,作为父亲的责任。

前途似海,我们来日方长。我努力学习,好好生活;他努力工作,为我们创造美好的生活。

兵分两路,我们顶峰再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终于读懂了你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终于读懂了你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