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作文600字以上

匿名   2020-10-23   10

人生里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游山玩水、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独自在家……每一个第一次都会让自己成长一步,我也是在这些第一次中成长了许多,我跟你们讲了很多的第一次,但是,这一次可让我饱经了苦难,这一次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包饺子

去年除夕那天,中午吃完饭后,我们便要包饺子吃。这次是爷爷剁馅,奶奶和面,他们都忙的忙的不亦乐乎。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我迫不及待的也要求参加包饺子。我只见奶奶先把面揉成常常的圆柱形,然后从中间切开,分成两半,在用手把他们搓细,用到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再用擀面杖把他们擀成一个个薄薄的圆片,然后圆片像我飞过来,还没等我接住,已经掉在了板子上。

我把面皮放在左手的手心里,右手拿着船桨一样形状的篪子,戳起一点肉馅,放在面皮上,然后把面皮从中间对折,捏一下,再从右面的一个角开始,不断的边打褶边捏,还得注意要捏紧,最后把左边捏好。一个饺子就完成了。这时,我在看看妈妈,她已经包了好几个了,已经整齐的摆在了案板上。我把我包的饺子也放在了案板上,一看,与妈妈做的截然不同,我的那个又扁又不成形。妈妈包的饺子像一个个挺着肚子的大将军,而我的呢,则像打了败仗的垂头丧气的士兵。我于是虚心向妈妈请教经验,妈妈告诉我要尽量多放肉馅,还要有耐心和细心,还要多练才能越做越好。随后,我又让奶奶给我了几个面皮儿,放的肉馅也比原来多了一些,也有了耐心,变得细心了起来。我的技术越来越好,也包的肉鼓鼓的了。

我的第一次真是让我饱经了苦难,但是,让我学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这个第一次让我学到了我们不管干什么事情,都要仔仔细细的,认认真真的做,就一定可以做的很好。还让我学到了不管干什么事都要平心静气地干,不要急躁的干,如果急躁的干某些事情,还不如不做好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包饺子作文600字以上”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包饺子作文600字以上》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