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诸葛亮作文800字

王金顺   2021-03-30   0

浪花淘尽英雄泪——评诸葛亮

沧海桑田。转瞬间,时光早已飞速地流过,仿佛被人偷去一般,不再复回。遥望岁月山河,仿佛匆然一瞥,永远定格。

几缕细风吹动了远方的船帆,几丛细浪拍打着岸的面颊。他,独自一人,屹立在江边,任凭历史在脚下流过,任凭岁月在他身旁穿过。他望着眼前的苍茫落日,尝着内心的哀伤和叹息,独自承受沧桑的岁月,一直到临终。有胜于管仲的智慧却是龙游浅水,有雄于赢政的壮志却虎落平丘。孔明,他正是那个时代的标志。他也正像自己的名字一样,用穷尽一生的心血,给那个悲凉的时代带来些许光明。

诸葛亮,字孔明,三国时代著名的军事家、教育家、诗人。在出仕后一直担任蜀国宰相,直到临终。他是一个足智多谋的军事家,日出日落,亲自操持着每一次战争的部署,忙碌的军队里总有军师的影子。一把朱雀羽扇,道出了岁月的痕迹,道出了历史的变迁。他是一个知识渊博的教育家,面对儿子,他有一个“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好形象。面对天子,他痛哭:亲贤臣,远小人。在这昏暗的乱世里,他艰难地摸索前进,有人说‘他这是为了啥?何必这么苦自己呢?’然而实际上为的便是蜀国的半壁江山,为的更是天下苍生。不然怎么有“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的名句呢?

或许,历史对于孔明来说太残酷,一生的努力都付着东流。但我仍然崇拜孔明。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其实躲在茅屋的世界更为安全,孔明隐居在这里,每天都过着无忧无限的生活,何不为其乐?但是,他知道如果他隐居了,那天下那么多无辜的百姓便会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便要流离失所,于是,为了天下的苍生,他甘愿挺身而出。没有他的舌战群儒,又怎会有刘备的虎口脱险,没有他的运筹谋划,又怎会有刘备的险境求生。无论多么危急、困苦,他的眉宇间都是坚定,只要他眉头一皱,便计上心来,以几千之军破数万之众。功盖三分国,与其说蜀国建立是刘备的功劳,倒不如说这一切全来自于诸蔼孔明的足智多谋。

一生的付出,都是为了蜀国的百姓,也为了天下的苍生。他,诸葛孔明,这一生的夙愿,到最终,他的残骨没入泥土,也没有实现,但是,他依旧是我认为的英雄,足智多谋,唯我诸葛孔明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偶像诸葛亮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偶像诸葛亮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