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菜市场买菜

孙艺藩   2020-10-17   22

买菜也有许多学问,开心的是,今天我要和妈妈一起去菜场买菜,妈妈说,我可以自主选择我喜欢的菜。出门前,我用思维导图列好了我要买的菜,便拿着钱包和妈妈一起出了门。

这个菜市场可大了,市场中心的摊位整齐地摆着各种菜,旁边则是卖各类食物和生活用品的小商铺,整个占地面积堪比一个足球场。我和妈妈从正门走进去,里面的人接踵摩肩。菜市场的食物更是五花八门,样样齐全,流油、鲜肉、蔬菜、鱼……看得我眼花缭乱。

整个菜市场分两层。第一层是肉类、海鲜、蔬菜和各色各样的生活用品;第二层主要是卖水果,相对第一层来说,人流量较少。

我们首先来到肉类区买猪血和牛肉。看到猪肉的血还是深红色,感觉很新鲜!加上妈妈的的精心烹饪,猪肉肯定很好吃,这么一想,眼前的猪肉好像又更新鲜了、更好看了。我付了钱,悄声对妈妈说:“妈妈,猪血2.5元、牛肉28元。”妈妈笑着点了一下头,让我全权作主。这时候,一个想法从我的脑子里蹦出来:我何不把买菜的价钱算出来,给妈妈一个惊喜呢!我心算道:

2.5+28=30.5,我神秘地朝妈妈笑了笑,便拉着她去了蔬菜区。我看了看清单,接下来要买的是卷心菜和西红柿。我喜欢底色白、渐变浅绿、像球一样的卷心菜;也喜欢红似火的西红柿,两样蔬菜我都爱。付完钱,我开始心算:“卷心菜4元、西红柿2.8元,2.8+4=6.8,咦?前面买猪血和牛肉是多少钱?我怎么这么快就忘了?”无奈,我只好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价格:“6.8+30.5=37.3。”

最后买带鱼。我看中了一条又大又肥的带鱼,这条带鱼比我平常吃的带鱼还要大一些、宽一些,在灯下,带鱼的肚皮还有些发光。我问:“叔叔,这带鱼多少元一条?”“这鱼要75块钱一条呢!保证新鲜,小姑娘眼光真好!”眼看着一条大鱼要被买走,老板心里乐开了花。可我心里盘算着:太贵了,还是买45块的带鱼好了。付完钱,我听老板说这条鱼有一斤左右重呢,我掂了掂手里的鱼,原来这就是一斤的重量啊!

回到车里,我快速开始记账:37.3+45=82.3。我得意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买菜一共花了82.3哦!”妈妈见我么快就算出来,很吃惊:“你自己算的?”“对呀,我边买边算,不就出来了。”我歪着脑袋调皮地说。“宝贝,你真棒!”妈妈夸赞道,“这么小年纪就会理财了呀!这个惊喜真的很出乎意料呢。”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就好像刚刚吃了一大口蜂蜜一样甜。回到家,为了纪念这次买菜经验,我在记账本上完美地记录下来。

我一直以为,美是波澜壮阔的、扣人心弦的。直到今天才发现,生活中的美其实很简单。我爱这平凡、却有意义的生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去菜市场买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去菜市场买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