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菜市场感悟

阮俊航   2021-11-20 16:23:41   0

今天,我早早起床,刷牙洗脸后,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菜场。

我们来到宗汉农贸菜场,走进菜场,我就看见一张大大的市场导购图,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市场的布局,方便顾客快速找到自己想买物品的区域。往里走几步抬头,我又看见一个大屏幕,上面滚动着各种菜今天的价格和新鲜度。

我先来到蔬果区,蔬菜水果真是应有尽有,有绿油油的菠菜、红彤彤的西红柿、雪白的大白菜,还有黄澄澄的香蕉、圆鼓鼓的大西瓜……真是玲琅满目。老板们吆喝着走过的顾客去买,这吆喝声可真热闹。

走过蔬果区我来到水产区,看见挨家挨户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海鲜,有活蹦乱跳的虾,有挥舞着大钳子的螃蟹等等。购买海鲜的顾客很多,连苍蝇也来凑热闹,一会在鱼上方飞来飞去,一会停在鱼上,一位烫着头发的阿姨一边招呼顾客,一边不耐烦地拿扇子赶苍蝇,嘴里还碎碎念。

离开水产区,我又来到肉类区,只见卖肉老板正拿着大刀在宰肉,我问妈妈:“妈妈,这个刀这么大,是什么刀?”妈妈告诉我:“这是宰肉的大屠刀,因为肉骨头比较硬,需要锋利的大屠刀才可以切开。”我觉得很神奇,于是就站在那里看着,老板热情地问:“小朋友,你要买什么?”我不好意思地说:“谢谢,我不买。”

离开肉类区刚好是出口,我们走出大门,发现菜场外面还有各种各样的店面,粮油店、点心店、烟酒店等等。我挑了一家早餐店点了一份烧饼和两碗馄饨,坐在里面一边吃点心,一边心想:菜场里可真热闹,菜可真多啊!有时间,我一定要和妈妈多逛逛菜场。

上一篇:

下一篇:成长的滋味满分作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逛菜市场感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逛菜市场感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