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王国奇遇记

张帅   2021-02-28   1

“我的数学作业终于做完了!”张潇兴高采烈地叫道。“那我们快点儿去图书馆看书吧!我已经等不及了!”他的好朋友杨川激动地说,“快走吧!”张潇说。他们起身就要往外走,可当他们推开门的一瞬间,却被一种神秘的力量吸了进去。

等他们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正躺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暖洋洋的。“这是哪?”杨川满脸疑惑的问,张潇环顾四周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说:“你看前面!”他们四眼望去,看见一座富丽堂皇的城堡,门上写着“数学王国”四个大字。“我们进去看看吧!”杨川拉着张潇就往前面走,他们推开了门,走进来数学王国。他们发现城堡里空无一人,走着走着,杨川突然和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他们仔细一看,原来是数学1,他们很奇怪,数字竟然可以走路,张潇赶紧走上前去问道:“你好,我们不知道怎么来到了这里,请问这里发生了什么?”数字1略显恐慌地说:“我们这里是数学王国,所有的数字都会动的,我叫小1,本来我们很幸福,可是现在出现了一个怪兽,它把很多数字都吃掉了,他就变得越来越大。”正说着,突然从后面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从城门那边迎面走来了一个大怪物——999999,果然是吃了很多数字,这下怎么办,小1拉着他们快跑,眼看着他们就要被怪物追上了,张潇突然灵机一动,“有了!”他赶紧拿出随声携带的钢笔,在怪物追到他们身边的时候,快速的写下-999990,怪物立马变回了数字9,这个贪吃9现出了原形,小1开心的抱住张潇“太感谢你们了!”张潇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知不觉一天的时间就在这样惊险和快乐中度过了,小1说:“我带你们去时光之门送你们回家。”

不知道什么时候,张潇和杨川竟然躺在了家里的床上,他们忽然相视一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面对什么困难,只要多动脑筋,认真思考,想办法解决,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上一篇:

下一篇:关于0的数学小故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数学王国奇遇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数学王国奇遇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