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日记三年级200字

匿名   2020-09-14   21

一天下午,我想玩哥哥的电脑,哥哥想考考我,说:“我给你一把20厘米的尺子,用5分钟把客厅的周长量出来,我就给你玩。”我听后想,这么简单的题也来考我,真是小菜一碟,但看着这么大的客厅,只用20厘米的尺子量,那要量多久啊!

我想起老师教我们的估量法--用步子量。长我走了28步,我用尺子量了我的步子,一步是20厘米,长大约是:28×20=560厘米。我再走宽,走了20步,宽大约是:20×20=400厘米,那么客厅的周长大约是:(560+400)×2=2000厘米。

我把方法和答案告诉哥哥,哥哥说:“不错,你这种方法很好,答案基本也算对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数学日记三年级2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数学日记三年级2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