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味作文500字

姜恩纯   2020-10-12   14

自从看了《舌尖上的中国》以后,我就特别想去各地品尝一下那些神奇的美食。于是,我就问爸爸:“爸爸,你知道我们家附近都有哪些美食吗?”爸爸听了,笑着说:“当然有了,我们这儿前几天刚开了一家港式茶餐厅。过几天,我们一起去尝一尝粤菜的味道吧!”我听了开心地叫起来:“哇,太棒了!”

等啊等,盼啊盼!终于等到了吃大餐的这一天。走进餐厅,我就惊讶得目瞪口呆,里面的食材可真多啊:水箱中游来游去叫不出名字的鱼虾,新鲜冷冻的海鲜……看着琳琅满目的菜单我觉得什么都好吃,什么都想点。爸爸笑着帮我点了甜品、云吞面、脆皮鲜虾红米肠、沙田乳鸽……

很快,服务员给我们每人上了一小碗云吞面。云吞面的装盘很特别,居然是两个翠绿的竹筒。揭开竹筒盖子,两只云吞像两条翡翠金鱼,透着里面虾肉的橙黄,在洁白的汤汁里浸着,好美!我小心翼翼地用左手拿勺子舀起一个,又用筷子夹起,咬了一小口,好鲜!满满一股鲜美的汤汁和虾肉搭配在一起,幸福感瞬间爆棚。云吞下面的面条我也呼噜呼噜吃了个底朝天。接下来,我又品尝了一只蜜烤乳鸽腿,脆脆的皮,QQ的肉,好吃!

看着满满一桌子的美味,我早已不顾自己的淑女形象,大快朵颐起来。我是这里夹一个,那里舀一勺,每个盘子里的东西都恨不得塞到嘴巴里,一下子吃得小肚子圆滚滚的。到最后,真的是吃得满到喉咙边,再也吞不下一点美食了。

舌尖上的美味,我的最爱!等我长大了,我要走遍中国,吃遍中国,嘻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舌尖上的美味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舌尖上的美味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