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饺子作文500字

许家豪   2021-02-26   0

谈起春节,最让我想到的就是家乡的饺子。冬日里,一家人围坐一桌,吃上一大锅饺子是多么温馨喜悦的事。冬日阳光照进厨房,窗外时不时吹着几阵冷风,一家人聚集在厨房,不管男女老少都老忙活着。饺子的馅儿也多种多样,有荠菜的,豆腐的,胡萝卜的。此时小孩也没有空闲,也正在来包饺子,可这样子就不同了,千奇百怪。可大人们也不会骂,只是笑了笑,将那些饺子用煮一锅,小孩们吃的不亦乐乎。

说到包饺子,奶奶可是个老手,她一手托着亲手擀好的饺子皮,另一手勺起来,另用手掂量掂量多少又将菜放在饺子皮上,那菜不多不少,不会一猪皮也不会感觉包好饺子里面是空心的。于是奶奶又沾了少许水涂在饺子皮的边缘,最后奶奶用她娴熟手法将现裹在里头。

很快,到了傍晚,天也渐渐黑了下来。做好了一大簸箕的饺子,忙活了一下午,也有些小饿。饺子下锅不久,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炉了,“吃饺子喽!”,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桌道路,少许酱油醋蘸点辣椒酱,看着就令人有食欲。一入口,便是味道鲜美的汤汁,饺子皮也极有嚼劲,也许这就是我心中的年味吧。

自打我有记忆起,每逢过年家中都要做饺子,而且那味道也没变过,可就是百吃不厌。这当然也离不开饺子平平安安这一寓意。不知从何时起,它成了我心中春节的载体,承载了我内心深处的记忆,也承载了许多美好的愿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味的饺子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味的饺子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