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万花筒作文500字左右

徐莉媛   2020-10-10   69

妈妈一下班,就拿起挂钩上的围裙直奔厨房,她穿上围裙,扎起头发,准备开始做第一道菜了!

妈妈先洗了洗手,去冰箱里拿了一盒午餐肉,她把午餐肉放在砧板上,把形状像长方体的午餐肉切成了一片片正方形的肉片。刀用力地切下去,午餐肉如同着了魔法似的吸在刀上,要用手轻轻掰一下才能一片一片弄下来。

要开始煎了,只听“呱哒”一声,妈妈打开了煤气灶,在一旁观看的我听到一阵“吱吱吱”的声音,同时锅里的水珠一点点缩小直至消失。妈妈拎起地上的油瓶往锅里倒上那么一点点的色拉油,我并没有听到一丝声音,油开始出现了青烟,午餐肉要登场了。果然,妈妈用筷子连续夹了四五片午餐肉摆在锅中,突然传来“嘶嘶……”的声音,就像跳跳糖倒在舌头上一样发出噼里啪啦声音的感觉。肉片原先是浅粉色的,现在颜色有些变深了,肉片的四周还连绵不断地冒出小泡泡。午餐肉外面一圈,煎着煎着变成了米黄色。妈妈慢慢把小火调成了大火,煎午餐肉的声音也越来越响。妈妈拿起铲子,将肉面翻了个身,妈妈告诉我:“要是不及时翻面,肉片会粘在锅底,甚至会焦掉的。”

渐渐地,三分钟过去了。妈妈把肉片夹出来放入餐盘,我发现刚夹出来的肉片虽然是粉色的,但还会有一丝丝的红色,正面也会钻出几个小泡泡。香气扑鼻而来,我忍不住就想尝一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万花筒作文500字左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万花筒作文500字左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