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包子

翟思涵   2021-10-07   1

今天上午,奶奶说给我们包包子吃,说完她就开始动工了。奶奶先和好面,奶奶和好面后,盖上一层保鲜膜,等待面发酵,奶奶拿出一块肉,开始拌馅,先切好肉,又切了一些蔬菜和葱放到肉馅里,最后放入各种调料,把肉馅儿搅拌均匀就行了。

妈妈和奶奶一起包包子,妈妈把面团揉成一个蛇形的长条,再用刀切成一个个剂子,然后擀成面皮传给奶奶。妈妈擀皮可真熟练,不一会儿就擀了好几片面皮。奶奶包包子也很熟练,先挖一大勺馅,然后一捏一捏,把口封住,这样一个胖嘟嘟的包子就包好了。她们配合的井井有条,不一会儿就包好了好几个包子。

妈妈看我看得那么认真,就让我也包一个,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擀面皮,可我擀的不是圆形,而是正方形,接着又学着奶奶的样子把馅包进去,我包的包子特别丑,妈妈看我很沮丧说,不管什么样子的包子好吃。

包的差不多够吃后。妈妈把包好的包子上锅蒸几分钟就可以吃了。我在客厅里都能闻见香味儿。蒸好后我拿起一个包子就吃,包子皮薄馅多特别好吃。

我尝了一口我包的包子,跟妈妈包的包子的味道一样,只是外表有些难看。第一次包的包子,虽然不怎么成功,但我会继续加油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味的包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味的包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