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橘子

曹瀚文   2020-12-30   7

秋天到了,橘子成熟了,它不但颜色漂亮,而且美味可口。

橘子是圆形的,但是有大有小。小的金橘像乒乓球一样大,大得像大人的拳头一样大。橘子的皮十分粗糙,上面有许多小点是用来呼吸的。没有成熟的橘子是青色的,成熟的是橘黄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非常美丽。剥开橘子皮,我看见一瓣瓣像弯月似的橘色果肉。我吃进嘴里,开始有些酸,但是慢慢地有股甜味在我的嘴巴里流动。

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等,可以消除疲劳、润肺止痰。橘子皮晒干后可以做成药材叫陈皮,也可以泡茶喝清咽利喉。元宵节的时候,橘子皮还可以做成美丽的小桔灯,捧在手心里可好看了。

啊!美味的橘子,我爱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味的橘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味的橘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