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北京烤鸭作文500字

郭可儿   2020-10-23   13

去过很多地方,我也尝过不同地方的烤鸭,但要说最为正宗的还是全聚德的北京烤鸭。记得我没有上小学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在北京全聚德第一次吃烤鸭,当时就被它的美味深深的吸引,后来青岛也有了全聚德分店,我们就经常去光顾了。

北京烤鸭味儿好,品相也好。烤出的鸭子外观饱满,是枣红色,外焦里嫩。旁边摆着各式各样的配料:白白的葱条,红红的萝卜条,棕色的甜面酱……真令人垂涎三尺!

每每走到烤鸭橱窗的时候,我总要趴在上面看一看。原来烤鸭的做法并不简单。得先把鸭子用饴糖浇烫。再将它挂在通风处,然后烤制。最后将鸭子刷一层香油。这样,一盘香味俱全的北京烤鸭就出炉了。

等烤鸭一上来,一股浓浓的香味和果木的清香扑鼻而来。首先,身着整洁厨师服的师傅会将烤鸭切开,将鸭头,鸭皮,鸭肉等各个部分分好。然后将鸭肉切成块状或片状。最后把各个部分分别放在底下有蜡烛加温的瓷盘上,为的是让烤鸭保持温度,这样就口感就不会变化。

等了半天的我,终于可以大吃一番了。我喜欢用筷子先挑一点甜面酱,抺在荷叶饼上,放上两三片鸭肉,再放上一两根葱条,将荷叶饼卷起来。吃起来带着烤鸭肉的肥嫩,葱条的劲辣,鸭肉的口感肥而不腻,鸭皮又酥又脆,令人回味无穷。

火旺旺的炉子,惟妙惟肖的卡通小黄鸭,那股果木的清香……都让我记忆起全聚德的北京烤鸭。吃过它就会让你回味无穷。可称得上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味的北京烤鸭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味的北京烤鸭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