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腰一秒拾起文明活动

钱奕肖   2020-10-12   38

在星期六的晚上,妈妈给我报了“弯腰一秒”的小义工活动。这个活动就是在道路两旁捡垃圾,我已经参加过好几次了。

集合时间是晚上六点半。六点二十分,我和妈妈来到了集合地点——中山公园。等人差不多到齐时,我们就穿上义工服,戴上手套,拿上工具出发了。

我和妈妈跟着其他义工们一直往西走。走了一会儿,我就发现了目标——一个烟头。我像一头饥饿的狼看见可口的食物一样,马上弯腰捡起它,放进了垃圾袋。可是刚直起身子,我就又看见了许多垃圾:烟头、烟盒、塑料包装袋……我疑惑地想:咦?可真奇怪,为什么这个地方聚集着那么多垃圾呢?我带着疑问抬起了头,才发现我们站在了一家烟草店前。

这下我们这些义工可有得忙活了:有的捡烟头;有的捡烟盒;有的撑开了垃圾袋在边上等着收垃圾……我也不甘示弱,急忙捡起垃圾来。不一会儿,就热得满头大汗。

忽然,我看见有一条黑色的虫子在我的手套上扭动着。我受到了惊吓,“啊——”大声叫了起来,还边叫边甩手,想把虫子甩出去。妈妈听到我的叫声后连忙问我怎么了。我指了指那条正在我手套上乱爬的虫子。妈妈见了,用手指轻轻一弹,就把那只虫子给弹飞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这时,我想到其他同学都在家里吹空调,而自己却在这儿捡垃圾,又累又热,还有恶心的虫子,我心里立马不高兴起来。于是,我一脸不满地对妈妈说:“哎,妈妈!这都怪你,好端端的,为什么给我报这个义工活动啊?”

妈妈并没有为我所说的活话而感到生气,而是心平气和地说:“你想想看,保洁员每天都在路上扫垃圾,多辛苦!你才干了这么一点儿,就不行了?”听完妈妈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是啊,通过“弯腰一秒”的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保洁员的辛苦。他们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天寒地冻,都在打扫着我们的家园,我要为他们点赞。我们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家园,不让它受到污染,让自己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干净、整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弯腰一秒拾起文明活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弯腰一秒拾起文明活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