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露营作文1000字

罗胤奇   2020-11-21   7

伴随着“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的欢快歌声,5月18日,在我们班家委会叔叔阿姨们的精心组织下,我们五(4)班开展了以“实践、合作、感恩”为主题的野外宿营活动。我们背着帐篷,乘着汽车,向我们的宿营地—补麻河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高兴得像刚出笼的小鸟。

“嘟嘟”—汽车停了,我们终于来到了补麻河。炎炎夏日,一条潺潺的小河水顺山间流淌。我们迫不及待地脱光了衣服,跳进凉凉的河水里,开始“野战”起来,男女生你泼我,我溅你,流水声、呼喊声交响成一片……哦!开始捉“泥鳅”,当张叔叔把泥鳅往河里一倒,同学们都七手八脚,各显神通起来,有的用漏勺捞,有的用塑料袋围攻,有的凭手抓……泥鳅只好乖乖就范。看着同学们,我慌了,我瞪着圆鼓鼓的眼睛四处寻觅,居然寻得了一只泥鳅,我看准了用力一捞,总算捞上来了,我正感到欢天喜地,小泥鳅趁我不备,狡猾地从我指缝间溜走了,望着调皮的泥鳅,我又生气又无奈。

其实最难忘的还是李校长教我们杀鸡,我们都是城里的孩子,多数同学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李校长亲切地问我们:“同学们,还记得生活体验室门口的提示语吗?”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靠山山会倒,靠娘娘会老,靠天靠地靠父母,不如靠自己。”“好,以后的生活总得依靠自己,今天我们就来学习杀鸡,”说罢,李校长从鸡笼里挑了一只鸡,边提着鸡边耐心的说:“我们杀鸡得先把鸡脖子上的毛拔掉一些,露出鸡皮。然后在露皮处用刀割断血管。再用一个小碗接着鸡血,鸡血还是可以吃的哦,可以煮酸笋,可以炒鸡杂……”说罢,李校长亲自操刀,结束了那只鸡年轻的生命。看到这血腥的一幕,有些同学跃跃欲试;有些同学捂住眼睛,而我的手心直冒汗。等鸡血放完以后,鸡的命也就到此结束了。这时李叔叔提来了一锅热水,把水放在桶里,这样保温,然后把所有判了死刑的鸡放在热水里。李校长一声吆喝:“男娃娃们,开始拔鸡毛了,我把这些任务分发给大家。”李校长把鸡分给我们,我们两个一伙,三个一群,闻着鸡身上腥臭的味道,轻而易举的抓着鸡毛,拔完长的毛。我们把光溜溜的鸡提到校长面前,校长砸了咂嘴说:“咦,这个能吃吗?还有细细的毛没有拔干净呢。拔好之后要用盐巴搓洗一遍鸡身上的污垢呀。”我们又提着鸡来到小河边,仔细的拔起小毛来,这可是细活,我们用最大的耐心把细毛都收拾干净,再用盐巴给鸡消毒。校长满意的验收了我们的战果。之后,校长分组对我们进行开膛培训,他慢条斯理地说:“同学们,请注意啦,我们给鸡开膛,首先要要从头开始,用小尖刀掏掏鸡耳朵和眼睛,然后划开鸡嘴巴,把舌头有一层东西用手剥下来,用水清洗头部,最后把鸡的背部或腹部用刀切开清除掉鸡的内脏。”开膛之后,我们开始学习宰鸡肉,李校长一边讲解,一边演示,他和蔼地说:“我们要解剖鸡,就要把鸡头,鸡翅,鸡脚,鸡腿全部卸掉。然后把鸡从中间分成两半,再剁成小块,我们才好煮鸡汤!”我们看着李校长熟练的宰鸡,觉得很简单,当校长把刀递给我们尝试的时候,我们却不知从哪里下剁?看!小徐一刀下去,鸡就“飞了”,小张连刀都拿反了,哈哈……

这次野外宿营活动内容很多,除捉泥鳅,李校长培训杀鸡,还有众人拾柴,众人搭帐篷,森林防火知识竞赛,野外宿营晚会,感恩教育等等,这些难忘的活动都会是同学们共同成长的一笔财富。每当吃着香喷喷的鸡肉,我就想到校长得谆谆教诲,想到校长亲自教我们的杀鸡实践,是呀!生活中有许多看似简单的小事,要做好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野外露营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野外露营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